2023年中国虚拟电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1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电力系统加速发展,虚拟电厂发展迎来黄金期。2022年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虚拟电厂可作为电力现货市场的参与主体,虚拟电厂发展有望迎来新机遇。

一、虚拟电厂定义

虚拟电厂是一种通过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和软件系统,实现DG、储能系统、可控负荷、电动汽车等DER的聚合和协调优化,以作为一个特殊电厂参与电力市场和电网运行的电源协调管理系统。虚拟电厂概念的核心可以总结为“通信”和“聚合”。虚拟电厂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协调控制技术、智能计量技术以及信息通信技术,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