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锂电池产业分布情况:枣庄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5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增长,锂电池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山东枣庄积极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锂电池产业强势崛起。

山东锂电池产业迅速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锂电池产业高速发展,锂离子电池产量快速增加,锂电池产值稳步增长。山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山东省锂离子电池产量达26633.8万只,同比增长50.1%。产值方面,2020-2021年山东锂离子电池制造业产值平均增速18.2%,2022年一季度增长速度超过70%。为抢占锂电池高地,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山东省新型储能工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在材料生产环节,重点打造枣庄“北方锂电之都”、威海亘元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园和滨州万润锂电新材料基地。

优秀锂电池企业落户山东

山东锂电池产业具有雄厚的基础设施和完备的产业链条,培养了胜华新材、海科集团等优秀锂电池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枣庄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锂电池产业基地39个,其中枣庄锂电池基地最多达8个,青岛6个,东营5个,泰安4个,滨州3个,烟台3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