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03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软硬件技术的快速进步,产品持续迭代升级,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不断扩展,服务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已经初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建筑、教育领域持续旺盛的需求牵引,中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成为机器人市场应用中颇具亮点的领域。今年以来,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需求成为主要推动力。根据中国电子学会数据,2022年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447.76亿元。随着新兴场景的进一步拓展,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500亿元。

注:1美元=6.8876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量

受全球供应链紧张、疫情期间物流不畅、上下游限产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内服务机器人产量有所下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服务机器人产量累计达921.44万套,同比增长48.9%。2022年1-11月全国服务机器人产量达596.70万套,同比下降28.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