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民用无人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0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航空民用转化的代表,民用无人机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为持续增强我国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实力,工信部6月公布《民用无人机产品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是我国首个针对民用无人机产品制定的顶层标准,助推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

一、民用无人机定义

无人机,顾名思义是无人驾驶的飞机。从20世纪初飞机的诞生起,由于考虑到驾驶飞机的安全性,当时的人们就已经提出了无人驾驶飞机的想法。无人机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渐成熟,制造成本和进入门槛降低,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经爆发,而民用无人机市场处于爆发前夜。

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渐成熟,制造成本和进入门槛降低,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经爆发,而民用无人机市场处于爆发前夜。民用无人机在警用、城市管理、农业、地质、气象、电力、抢险救灾、视频拍摄等行业中用途广泛,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