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肉制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4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肉制品是指以鲜、冻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选料、修整、腌制、调味、成型、熟化和包装等工艺制成的肉类加工食品。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生产和消费大国,满足人民群众对肉制品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是肉制品行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方向。

市场规模分析

我国是肉制品生产大国,随着生产加工工艺的提升,我国肉制品种类将更将丰富,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我国肉制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6892.3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8595.2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3.3%,预计2023年我国肉制品市场规模将达20886.5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我国重点支持肉制品行业发展,为了推动肉制品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健康发展,政府出台了多项规范性与鼓励性政策,如《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等,未来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将会不断推动肉制品行业的进步。

2.肉制品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我国肉制品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数据显示,美国肉制品行业CR5为38.67%,而相较于美国,我国行业竞争格局相对分散,CR5仅为23.56%,我国肉制品行业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同时,我国肉制品需求增长快速,肉制品的消费升级明显,伴随着食品安全问题越受重视,居民对肉制品消费品质偏好不断增强。在传统肉制品加工中,拥有先进生产技术的龙头企业持续进行技术工艺升级,带来了肉类加工制品工业化生产的不断突破,从而促进肉制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将有助于龙头企业依赖其品牌、规模、资金的优势,实现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肉制品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