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环境监测行业细分领域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14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我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与日俱进,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环境监测设备市场之一。

水质监测领域

我国水质监测领域主要包括:环境水质监测、污染源监测、水利水务监测、供水管网监测、海洋监测及水质应急监测等领域。数据显示,我国水质监测设备销量由2017年的19345台/套增长至2020年的47486台/套,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9%,预计2023年将达93607台/套。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气环境监测

按照监测对象分类,大气环境监测可分为大气污染源监测和环境空气监测,近年来,我国着重开展了大气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在重点区域布控方面,我国重点划出了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及汾渭平原及苏皖鲁豫交界地区作为目前空气质量监测和治理的重点地区。

为了保持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国家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投入也在逐年增加。数据显示,我国环境空气监测设备销量由2017年的7162台/套增长至2021年的30721台/套,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3.9%,预计2023年将达40524台/套。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废气污染源排放是影响我国空气环境的最主要因素,同时也是我国实施空气环境监控和治理的首要目标。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烟气监测设备销量达33063台/套,未来,随着电等行业的绿色化转型,将带动我国环境监测设备市场需求保持稳定,预计2023年我国烟气监测设备销量将达43863台/套。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环境监测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