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电子器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光电子器件制造行业实现了较快发展。随着通信技术升级,全球分工与制造中心不断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行业整体技术创新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将不断调整,有助于中国光电子器件制造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光电子器件定义及产业链

光电子器件是利用电-光子转换效应制成的各种功能器件,光电子技术的关键和核心部件,是现代光电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的前沿研究领域,是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光电子器件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包括电子元器件、PCB、光芯片、连接器、连接高功率光纤线、声光器件、光组件等;中游为各类光电子器件,分为光源器件、光传输器件、光控制器件、光探测器件、光存储器件、光显示器件六种;下游广泛应用于光通信、5G、光显示、手机相机、微光摄像机、红外探测、医学探测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