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设备市场是医疗器械行业中技术壁垒最高、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临主流的医学影像设备包括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设备(CT)、磁共振成像设备(MRI)、多普勒超声仪器(US)以及核医学正电子发射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设备(PET/CT)。

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经济的快速增长,临床影像检查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数据显示,2016-2021年,我国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由342.1亿元增长至523.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8.9%,预计2022年将达57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规模分析

医学影像设备主要细分子行业包括CT和PET/CT。

(1)CT设备

CT设备以其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等优越性能,实现扫描时间短、图像清晰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临床检查,成为临床诊断中最常见的医学影像设备之一。2020年我国CT设备市场规模最高达172.7亿元,2021年达158.4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18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PET/CT

PET/CT是一种将PET功能代谢显像和CT解剖结构显像两种影像技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高端医学影像系统。我国PET/CT市场仍处于发展早期,市场规模较小但发展空间大,2021年我国PET/CT设备市场规模达16.1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1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