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我国航空制造业逐步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科研、试验、生产相配套,具备研制生产当代航空装备能力的高科技工业体系。2019年以来,国内C919、ARJ21-700等商用飞机研制顺利推进,多型号通用飞机日益成熟,转包生产增速放缓。2020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达1060亿元,保持13.5%的快速增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21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达117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将达12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规模

1.飞机

飞机作为民用航空运输实现运营的唯一载体,能够反应我国民用航空运输的空运能力。近十年来,我国民航飞机保有量总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底,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期末在册架数4054架, 比上年底增加151架。 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210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