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设备细分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8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主要动力电池企业纷纷扩产,锂电设备需求快速增加,锂电设备试产规模可观,发展前景良好。

锂电激光设备市场规模

目前激光技术已广泛应用在锂电池制造的各环节,随着锂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电激光设备市场需求随之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锂电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达74亿元,同比增长42.3%,预计2022年将达89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电芯装配设备市场规模

电芯装配是锂电池电芯制造的核心环节之一,电芯装配设备性能直接影响锂电池质量及生产效率。数据显示,中国电芯装配线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34.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2.2%,预计2022年中国电芯装配线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模组/PACK设备市场规模

锂电池的封装一般分为“电芯-模组-PACK(电池包)”三阶段,模组是通过汇流排将单个电芯组装成不同的串并联模块,PACK是将锂电池模组或者电池组、汇流排、软连接、保护部(BMS板)、外壳、输出(包括连接器)等共同组装成电池包。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锂电池模组PACK设备市场规模达80亿元,同比增长110.5%,预计2022年将达100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