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市场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6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期间,我国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医药行业的稳定发展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医疗卫生需求的增长与全国卫生总费用的提高将促进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

一、医药研发

近年来,政府鼓励将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为医药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中国医药研发市场规模由2017年1001亿元增至2021年223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2%,预计2022年中国医药研发市场规模将达256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医药制造

考虑到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加快、城镇化水平的提高、疾病谱变化、行业创新能力的提高以及医保体系的健全等因素的驱动,预计未来我国医药产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医药制造市场规模由2017年1001亿元增至2021年223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2%,预计2022年中国医药制造市场规模将达431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生物医药总市场规模

政府鼓励将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为医药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2021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达到约15912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658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