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检测市场规模及企业数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5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检测 vehicle detection,是为确定汽车技术状况或工作能力的检查。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或行驶里程的增加),其零件逐渐磨损、腐蚀、变形、老化,以及润滑油变质等,致使配合副间隙变大,引起运动松旷、振动、发响和漏气、漏水、漏油等,造成汽车技术性能下降。

市场规模

我国的汽车检测主要分为在用车强制性车检和非强制性车检。随着我国二手车市场的扩容以及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的认知完善,我国的非强制性车检的市场规模的增速会加大,新车下线市场也随之每年新车上线数量增加而扩大。近年来,中国汽车检测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375.99亿元增加到2020年540.4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85%,预计2022年将达64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数量

近两年来新公司成立数量增速有所下降,但市场中往年成立的部分汽车检测公司依旧在运作,近两年来增速有所放缓,其中2021年共成立了31275家和汽车检测相关的公司,同比2020年下降了4.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检测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