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比萨行业按城市划分市场规模预测: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5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港交所文件显示,达美乐中国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随着可支配收入日益增加、产品不断创新、年轻消费者对西餐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以及低线城市比萨市场的增长,比萨餐厅在过去几十年里在中国广受欢迎,预计未来会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城市化水平提高、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消费者对西餐接受程度不断提高,推动了中国比萨市场的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1年,中国比萨市场收入规模从228亿元增长至36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预计2022年中国比萨市场规模将达389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东亚国家有着相似的饮食文化大米和面条在居民的饮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即使中国西方美食餐厅的数量并未达到西方国家的水平,但比萨餐厅未来有可能获得持续发展,从而更接近日本和韩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比萨门店密度。数据显示,2021年,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每百万人约有24家比萨门店,而二线及三线(或三线以下城市)每百万人约有14家及6家比萨门店,而同期日本及韩国每百万人约有28.1家及28.3家门店。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创造了中国比萨市场64.3%的收益。未来,中国比萨市场预计仍将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比萨餐厅在一线及低线城市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外送的发展以及西餐的日益普及,将有助于中国比萨市场的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比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