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克拉玛依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17:29
分享:

(二)农业发展成效显著

2021年,克拉玛依市实现全年粮食播种面积6.39万亩,比上年增长79.5%。畜牧业产值6.13亿元,增长25.7%。

“十四五”期间,克拉玛依市形成了以优质饲料粮、优质棉花、特色畜禽产品、特色制种为重点的四大类功能性特色农产品生产布局,抓好粮食种植和特色农产品发展,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克拉玛依市现代农业重点发展方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工业布局持续优化

“十三五”以来,全市石油石化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原油产量实现了5连升,由2016年的1113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320万吨,累计生产天然气164.7亿方。

“十四五”期间,克拉玛依市提升发展油气开采、炼油石化及化工新材料产业、高端石化产品产业、现代煤化工产业、电力工业、绿色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产业、健康防疫产业等传统产业;规模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电子产品组装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生物基化工及先进材料产业、循环经济与环保产业、氢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克拉玛依市现代工业重点发展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