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芯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6:05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溅射靶材

随着全球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向上,晶圆厂资本开支持续走高,以高纯靶材为代表的半导体材料需求持续旺盛。市场需求不断释放,溅射靶材行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应用需求带动下,我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我国溅射靶材市场规模达375.8亿元,同比增长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子特气

近年来,国内厂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在政策利好与需求升级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电子特气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中国电子特气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1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7.3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子特气市场规模将达2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光刻机

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光刻设备有望量价齐升带动市场空间不断增长。全球半导体设备行业复苏,受益于下游晶圆巨大需求、服务器云计算和5G基础建设的发展,带动相关芯片的需求,2020年光刻机销售额与销量增速稳定提升。2020年全球光刻机销量为413台,总销售额为413亿元,随着下游市场需求持续升高,预计2022全球市场仍将持续增长,销售额预计将达153亿元,销量将达510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