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阿克苏地区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阿克苏地区位于中国西北地区,新疆中部,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北部,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地区。阿克苏地区地处新疆南北交通要冲,是南疆重镇和交通枢纽。2021年,阿克苏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4.54亿元,同比增长8.4%。

一、阿克苏地区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阿克苏地区下辖阿克苏市、库车市2个市,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温宿县、阿瓦提县、乌什县、柯坪县7个县。“十四五”时期,阿克苏地区构建“一屏两廊,两核三区”的总体空间格局。

一屏:北部天山生态屏障

两廊:发展走廊与水韵长廊

两核:“阿(克苏)温(宿)“与”库车”

三区:三大发展分区,分别为西部城市综合发展区、东部城市综合发展区、南部荒漠保育区

阿克苏地区总体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阿克苏地区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