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中国民航行业发展数据分析:存量增量均呈提升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发布以来,国家放宽了民航业的投资准入及投资范围,民营资本不断涌入航空运输业,整个民用航空行业发展迅速。根据民航局2022年5月发布的《202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65家运输航空公司,其中国有控股公司39家,民营和民营控股公司26家。

在我国客、货、邮航空运输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民航运力的投入不断加大,民航机队存量、增量均呈持续提升态势。根据《202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我国民航机队规模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运输机队规模从2010年的1597架增长至2021年的4054架,复合增长率达到10.9%。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低空开放战略的逐步实施,国内通用航空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202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未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数据),截至2021年底,获得通用航空许可证的企业共599家;通用航空在册航空器3018架,近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38%;通用机场方面,2021年新增通用机场31个,全国在册管理的通用机场数量达到370个。

数据来源:民航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航空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