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空装备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领域占比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制造业作为国防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国家工业技术能力的集大成者,其发展水平整体反映了一国技术、经济、国防和现代工业的综合实力。

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我国航空制造业逐步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科研、试验、生产相配套,具备研制生产当代航空装备能力的高科技工业体系。2019年以来,国内C919、ARJ21-700等商用飞机研制顺利推进,多型号通用飞机日益成熟,转包生产增速放缓。2020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达1060亿元,保持13.5%的快速增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到2021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达117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航空装备市场规模将达127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航空制造业细分领域包括航空器整机、航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以及机载设备与系统。其中,航空器整机占航空制造业规模比例为56.1%;航空零部件占比28.7%;航空发动机占比11.1%;机载设备与系统市占比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航空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