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创新药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药物。相对于仿制药,创新药强调化学结构新颖或新的治疗用途。随着国家战略政策扶持和市场对创新药的需求逐步增加,在中国医药市场中,创新药的占比迅速增长。目前,我国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占中国制药市场总规模的55.7%。

一、创新药概况

2016年3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将化药新药分为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其中创新药是指含有新的结构明确的、具有药理作用的化合物,且具有临床价值的药品。

按照药品形态,创新药可分为小分子、大分子、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活体微生物等;按照注册方式,可以分为化学药、生物药和中药;按照国际惯例,分为首创创新药和仿制创新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