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革基布市场现状及发展机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造革基布,主要用做合成革基材:经过乳胶浸渍后,再经过涂层,后整理而成为合成革。

市场现状

1.销量

中国革基布的产量与销量趋势与全球市场一致。2020年,中国革基布的销量为138.1万吨,同比下降11.47%,预计2022年将达165.7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2020年,中国针织革基布销量达60.4万吨,占比43.7%,针织革基布具有良好的伸缩性、柔软性、吸湿性、透气性和抗弯曲变形能力,广泛应用于鞋革、箱包革、家居装饰革等。机织革基布和非织造革基布的占比分别为41.2%、15.1%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1 年 6 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及《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纲要及指导意见》)。《纲要及指导意见》指出 2035 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我国纺织工业要成为世界纺织科技的主要驱动者、全球时尚的重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纺织行业建设高质量的纺织制造体系,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拓展产业应用空间。

2.环保监管趋严加速行业整合

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推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大力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在我国环保监管要求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大量环保未达标的中小企业将强制退出市场,行业资源将快速向符合环保监管要求、能够实现清洁生产的大型企业聚焦,行业整合速度加快。

3.人造革合成革行业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

随着人造革合成革工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展,已从鞋、箱包、服装、家具等传统领域逐渐扩大到汽车内饰、户外运动、家居装饰、电子产品等新兴领域。PU 革凭借高物性、环保性等特点对真皮和 PVC革形成良好替代,在汽车座椅、内饰领域的应用增长明显。电子行业用合成革材料市场的需求也正在逐步扩大,手机、平板或笔记本电脑合成革壳套的需求增长为革基布企业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革基布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