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革基布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1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造革基布,主要用做合成革基材:经过乳胶浸渍后,再经过涂层,后整理而成为合成革。

市场现状

1.销量

中国革基布的产量与销量趋势与全球市场一致。2020年,中国革基布的销量为138.1万吨,同比下降11.47%,预计2022年将达165.7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2020年,中国针织革基布销量达60.4万吨,占比43.7%,针织革基布具有良好的伸缩性、柔软性、吸湿性、透气性和抗弯曲变形能力,广泛应用于鞋革、箱包革、家居装饰革等。机织革基布和非织造革基布的占比分别为41.2%、15.1%

数据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生态功能性合成革为革基布行业带来新的增长需求

根据涂覆材料不同,人造革合成革可分为 PVC 革和 PU 革。PU 革由于性能越来越接近天然皮革,逐渐成为在人类日常生活中主流产品。目前 PU 革的两大趋势是生态性和功能性,既具备生态环保性又具备各种优良性能的 PU 革,通常称为生态功能性合成革。功能性主要包括物理机械性能,如剥离强度、拉伸负荷、撕裂强度、耐折牢度、顶破强度、缝合强度等,此外还包括阻燃性、防水透气性、抗菌防霉性、防油防污性、耐酸耐碱、耐水解、耐高频热切性等。不同的应用领域对 PU 革的功能性有着不同的要求。随着生态功能性合成革的应用逐渐成熟,位于 PU 革供应链主要环节上的革基布供应商将受益于生态功能性合成革的增长需求。

2.上下游协同研发更加紧密

人造革合成革的生态性和功能性创新离不开基层材料的协同研发。革基布作为人造革合成革的骨架支撑材料,对人造革合成革的产品创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行业未来发展中,注重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的人造革合成革生产企业,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的同时,也将优先选择具备产品同步研发能力的革基布供应商,从而努力改善现有产品的技术水平以及整个行业环境,为人造革合成革市场提供更多创新类产品。

3.生产方式向自动化迈进

随着革基布行业市场容量的增大和革基布消费量的增加,自动化的生产技术和生产线也逐渐会成为革基布行业的主流。革基布行业内的厂商也开始用自动化的生产线逐渐代替传统生产线,稳定并提高革基布质量,缩减生产占地面积,降低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保证生产均衡性,可以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自动化的生产技术和生产线将助力行业向高效化和精细化方向转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革基布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