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通辽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辽市位于内蒙古东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区和东北亚三角经济区,是东北与华北的交汇中心,也是内蒙古最靠近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心的盟市,地理位置、能源资源、环境容量等条件优越。2021年,通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1.44亿元,同比增长4.0%。

一、通辽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通辽市共辖8个县级行政区,包括1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1个县、5个旗,分别是科尔沁区、霍林郭勒市、开鲁县、科尔沁左翼中旗、科尔沁左翼后旗、奈曼旗、库伦旗、扎鲁特旗。各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通辽市共有6家经济开发区(园区),其中一类开发区2个,分别是霍林郭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二类开发区(园区)4个,包括通辽承接产业转移开发区、通辽开鲁生物医药开发区、通辽科尔沁工业园区、通辽奈曼工业园区。各开发区(园区)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体系布局

通辽市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力,构建了“3+4+5”的产业体系,通过大力发展农畜产品加工、玉米科技、镍硅新材料三大核心产业,加快推进新能源、飞地经济、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四大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商贸服务、特色旅游、中蒙医药、大健康、数字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建立多极支撑的优势特色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