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耳机出货量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5 11: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作为全球最主要的耳机生产国,在全球旺盛的电声产品需求的拉动下,智能耳机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

出货量分析

我国智能耳机出货量由2018年的3611万台增长至2020年的9610万台,复合年均增长率达63.1%。随着中国企业研发设计、工艺制造与服务能力的提高,国际市场对我国耳机产品的ODM/OEM能力逐渐认可,国内ODM/OEM耳机厂商迅速崛起,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耳机出货量将达1.6亿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研发能力提升,逐渐缩小与国际厂商差距

中国作为全球电声行业最大的生产制造与消费市场,给本土电声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机遇,促使进一步提升ODM研发制造服务能力,拓展业务领域和丰富客户结构,进一步缩小与国际电声制造厂商之间的差距,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核心技术方面,国内电声企业主要电声底层芯片及涵盖声、光、电磁传动及精密结构件、微机电系统等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实力。目前,国内领先电声企业的研发能力与国际知名的电声品牌商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部分企业已具备在国际市场展开竞争的能力。

2.国家政策支持TWS耳机发展

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未来几年正是我国电子技术和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我国电子信息产品的发展,从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较多与科技智能相关的政策,大力支持电声产品在智能化领域的升级,满足消费者工作和生活中的多种复杂应用需求,提升了电声产品的潜在需求空间。预计未来TWS耳机的附加功能会越来越多,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3.“大健康”时代,运动耳机需求上升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升高。“健康中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大健康理念将影响各行各业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运动耳机还增加了心率监测、语音识别等功能。这些拥有附加功能的运动耳机不仅能够使消费者在运动时聆听音乐,还能够通过心率的监测保障消费者的安全。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健身运动的参与度提升,未来中国消费者对运动耳机的需求也将上升,从而刺激中国蓝牙耳机行业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4.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导致游戏耳机需求上升

随着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应的电脑外设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在网络游戏中,玩家需要听声辨位,及时辨别游戏中的枪声、车声、脚步声等等一系列的声音,因此低延迟、高灵敏度的游戏耳机能够还原游戏的现实感,也更具有立体感能够让玩家通过这些声音效果判断游戏中的声音,更能精准定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耳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