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塑木行业产量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1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塑木是由再生塑料为原料,通过添加木粉、稻壳、秸秆等废植物纤维混合成新的木质材料,再经挤出成型等塑料加工工艺,生产出的板材或型材。塑木解决了塑料、木材行业废弃资源的再生利用问题,属于符合循环经济的新型绿色建材

产量分析

塑木具有良好的性能和绿色环保等特点,塑木复合材料可以替代实木、塑料和铝合金等材料,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良好的发展可持续性,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数据显示,我国塑木复合材料产量由2017年的255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350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1.1%,预计2022年中国塑木复合材料产量将达41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塑木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支持塑木产业发展

塑木复合材料作为理想的代木代塑新材料,具有防腐防蛀、防水防潮、耐磨阻燃、节能环保、可循环再利用、力学性能强等诸多优点,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支持政策,鼓励塑木复合材料应用多功能化以及资源循环利用。如《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等,在相关政策推动下,塑木行业及相关产品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2.环保需求增大扩大行业发展空间

塑木复合材料强调资源循环利用并致力于发挥回收料的社会价值,变废为宝,为木粉、废塑料赋予高附加值,具有良好的发展可持续性。在宏观因素影响下,市政景观建设及老旧公共设施翻新改善投入增加,从而拉动对绿色产品塑木型材的需求。此外,随着国内塑木复合材料的宣传推广,塑木凭借环保及美观的产品特点将走入更多普通居民的家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塑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