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塑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1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塑木是由再生塑料为原料,通过添加木粉、稻壳、秸秆等废植物纤维混合成新的木质材料,再经挤出成型等塑料加工工艺,生产出的板材或型材。塑木解决了塑料、木材行业废弃资源的再生利用问题,属于符合循环经济的新型绿色建材。

市场规模分析

塑木具有良好的性能和绿色环保等特点,塑木复合材料可以替代实木、塑料和铝合金等材料,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良好的发展可持续性,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数据显示,全球塑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8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59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1.6%,预计2022年全球塑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69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产品向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从行业发展轨迹和市场现实需求来看,产业中塑木制品的高端化、多样化和高值化将成为趋势。塑木型材制品目前主要作为新型建筑材料应用于庭院建设、建筑装饰、市政园林、旅游设施等商用及民用建筑领域,作为可循环再利用的代木代塑环保新材料,塑木复合材料未来将在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科技创新大环境下,更加广泛的应用于建筑、农业、环保、包装物流、高速公路/铁路、汽车、船舶制造等众多领域。

2.塑木成型技术、表面处理技术等技术创新发展

近年来,塑木型材产品在共挤等成型技术以及表面处理技术上有所创新,生产工艺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塑木复合材料技术因市场的发展而日趋成熟,特别是在混料、成型、温控、速度、切割、配方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革新和改进,使之更加适合原料来源现状,并有效地提高了强度,降低了成本。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塑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