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萤石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产量增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1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萤石又称氟石,是氟化钙的结晶体,自然界中的萤石常显鲜艳的颜色,纯净的萤石为无色。萤石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学工业,是工业上氟元素的主要来源,也是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原料。随着我国氟化工产能不断释放,对萤石资源的需求将持续提升,预计我国萤石产品的供需缺口将逐步扩大。

中国萤石产量及储量

我国萤石资源丰富,矿床繁多,资源储量、生产量均居世界前列。从储量来看,2017-2021年国内萤石储量从4100万吨增长至4200万吨,萤石储量相对平稳。从产量来看,2017-2021年我国萤石产量呈上升趋势,产量从2021年的350万吨增长至2021年的540万吨,期内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45%。随着我国氟化工产能不断释放,对萤石资源的需求将持续提升,预计我国萤石产量将持续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萤石资源分布情况

从地域分布来看,萤石矿是中国的优势矿种,萤石矿床分布广泛,除天津、上海、宁夏部分省市外,其余省市均有分布,主要分布于浙江、内蒙古、湖南、云南、河南等省区,这些省区萤石基础储量约占全国萤石总量的近80%。大中型萤石矿床集中于东部沿海、华中和内蒙古中东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