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萤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1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萤石又称氟石,是氟化钙的结晶体,自然界中的萤石常显鲜艳的颜色,纯净的萤石为无色。萤石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学工业,是工业上氟元素的主要来源,也是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原料。随着我国氟化工产能不断释放,对萤石资源的需求将持续提升,预计我国萤石产品的供需缺口将逐步扩大。

一、萤石的定义

萤石是氟化钙的结晶体和化学氟元素最主要的来源,是氟化工产业链的起点。作为现代工业的重要矿物原料,萤石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国防、军事、核工业等领域,也是传统的化工、冶金、建材、光学等行业的重要原材料,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萤石行业发展政策

萤石是一种战略性矿产资源,我国对萤石资源采取了保护性开发政策,近年来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萤石行业走向集中化、规范化,实现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充分利用。2019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目标到2022年,绿色高效制冷剂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20%。制冷剂是萤石主要下游产品,推广高效制冷产品将拉动相关产品需求,对未来萤石供需利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