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包头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包头是蒙语“包克图”的谐音,意为“有鹿的地方”,又称“鹿城”。包头市位于内蒙古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南临黄河,东西接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是连接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是国家、内蒙古对外开放的重点发展地区。2021年包头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93亿元,同比增长8.5%。

一、包头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包头市下辖6区、1县、2旗,分别为昆都仑区、青山区、东河区、九原区、石拐区、白云鄂博矿区、固阳县、土默特右旗和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各区县重点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包头市共有7个开发区(园区),其中,一类有五个,分别是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蒙古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内蒙古包头铝业产业园区、内蒙古包头九原工业园区、内蒙古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二类有两个,分别是内蒙古包头达茂巴润工业园区、内蒙古包头土右新型工业园区。各开发区(园区)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体系布局

包头市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