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子特气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8 16:33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在政策利好与需求升级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电子特气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特气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14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1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7.3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子特气市场规模将达2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国产化率

目前电子特气行业市场主要有海外主导,全球气体行业形成了美国空气集团、法国液空集团、德国林德集团、日本太阳日酸四家巨头公司垄断的行业格局。由于我国电子特气行业起步晚,过去国内气体企业与国外巨头存在较大技术代差,2020年我国电子特气国产化率仅14%,2025年我国电子特气国产化率有望提升至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竞争格局

中国电子特气行业发展时间较短,目前市场仍由早期进入市场的国外企业垄断。2020年中国电子特气市场前四企业分别为空气化工、林德集团、液化空气、太阳日酸,占比分别为25%、23%、22%、16%。

目前国内电子特气第一梯队的厂商已经具备规模生产能力,在细分领域产品具有一定优势,但和国外龙头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