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储能温控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7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温控设备是电化学储能系统核心部件之一,起到防止电池着火、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随着储能系统朝大容量、高倍率发展,储能系统产热量将不断上升,储能温控系统有望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储能温控行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龙头企业先发优势明显。

一、产业链

储能温控产业链上游为各种核心部件,包括风冷核心部件和液冷核心部件;中游为风冷系统和液冷方案;下游为储能电池厂商和储能系统集成厂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储能温控产业链上游压缩机上市企业包括四川长虹、长虹华意等,换热器企业包括三花智控、双良节能等,液冷板企业包括东山精密、盾安环境等;中游的储能温控企业主要为英维克、申菱环境、同飞股份、高澜股份、松芝股份、奥特佳、宁德时代、海亮股份、龙源电力、亿纬锂能、巨化股份、三花智控、当升科技、中鼎股份、安克创新、盾安环境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