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充电桩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1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斯拉官微发布消息称,目前全球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已布局46个国家,累计超过35000根超级充电桩。其中,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累计开放超级充电站1300多座、超级充电桩9300多根。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居民对于车辆充电的需求不断增大,巨大的需求推动着相关企业纷纷布局充电桩产业,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一、产业链

充电桩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产业链中,上游包括电力供应、充电桩元器件、充电设备等;中游包括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下游目前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来看,充电桩产业链包括上游充电桩部件制造商、中游充电桩运营服务提供商、下游应用及支持环节。其中设备零部件生产商和充电桩运营商是充电桩产业链最主要的环节,目前国内充电桩设备生产领域的主要企业包括国电南瑞、科士达、盛弘股份、科陆电子、许继电气等;公共充电桩运营商top5包括星星充电、特来电、国家电网、云快充、南方电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