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云服务赛道火热 云服务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1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服务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互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云服务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当前常见的云服务有公共云与私有云两种,其中公有云还可以细分为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

一、云服务行业发展现状

1.云服务市场规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27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5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5%,预计2022年将达到554亿美元。就现阶段来说,个人云的云计算服务模式仍然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作为云计算的一种,和其他的云计算服务模式一样,个人云在对于信息的存储方面,也同样是把用户的大量数据上传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设备当中,并且由运行在服务器中的应用程序进行相应的计算,个人用户可以借助终端中的客户端软件访问个人云服务。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

公有云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公有云一般可通过Internet使用,可能是免费或成本低廉的,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公有云是中国整体云服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356亿元增至2021年的155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4.4%,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云服务市场之一。预计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2022年将达到1705亿元。

公有云服务市场可分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及软件即服务(SaaS)三个细分市场。中国云服务市场仍在快速增长,大量企业从传统IT模式迁移至云服务。IaaS在过去几年显著增长,成为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2021年IaaS市场规模达951亿元。未来由于企业需要更高水平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对IT基础设施及IaaS的基本需求,这仍是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