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1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分别由安全咨询服务、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托管安全服务、安全集成服务四个子市场构成。2022上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12.25亿美元,厂商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实现平稳增长,涨幅1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全咨询服务属于专业服务的范畴,具体包括安全战略与规划、合规与审计、安全测试类服务、应急响应/重保服务等多个咨询服务类别。2022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咨询服务市场较为分散,前五企业占整体市场接近20%,其中奇安信集团占比最高,达5.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托管安全服务是提供商通过安全运营中心(SOC)进行全天候远程管理或监控的IT安全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部署在本地、外部数据中心和云上的托管安全服务。2022年上半年中国托管安全服务市场前五企业占比接近40%,奇安信占比最多,达10.1%。其次分别为启明星辰集团、绿盟科技、深信服科技、安恒信息,占比分别为8.4%、7.4%、7.1%、6.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