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抽水蓄能占比及累计装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9 09: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抽水蓄能,一种储能技术。即利用水作为储能介质,通过电能与势能相互转化,实现电能的储存和管理。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

装机占比

储能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大类别上可将储能技术分为物理储能和化学储能。物理储能是通过物理变化将能储存起来,化学储能是通过化学变化将能储存于物质中。2021年全球储能市场累计装机规模中占比最多的是抽水蓄能,占比达86.3%。新型储能和熔融盐储热分别占比12.5%和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抽水蓄能装机规模

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209.4GW,同比增长9%。其中,抽水蓄能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约180.7GW,同比增长4.8%,占比86.3%,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85GW。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抽水蓄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