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调味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7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餐饮业市场体量的持续增长,带动了整个调味品行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在预制菜行业的风口下,调味品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商机。随着消费需求升级,我国调味品行业很多企业开始追求技术创新,并凭借新技术产品从高端品类细分市场发起进攻。

一、产业链

中国调味品产业链上游包括各类原材料、食品添加剂和包装材料;中游为不同种类调味品,主要有酱油、汤料调味剂、辣椒酱、蚝油、腌制料、湿/烹调味品、味精等。下游主要销售场所分为零售端和餐饮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调味品产业链上游食品原材料上市企业包括天康生物、中广核技、天邦食品、国联水产、百洋股份等,食品添加剂企业包括安琪酵母、金禾实业、西陇科学、醋化股份、光华科技等;中游的调味品企业主要为金龙鱼、梅花生物、海天味业、中粮糖业、云图控股、中盐化工、安琪酵母、深粮控股、金禾实业、雪天盐业、晨光生物、苏盐井神、中炬高新、南宁糖业、粤桂股份、涪陵榨菜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