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仓储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3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仰赖于互联网经济尤其是电商的飞速发展,中国的物流行业发展也驶入快车道。随着信息技术的迭代升级和市场需求的加剧催化,极大地促进了基于“互联网+”的商品物流行业的发展,智能仓储系统在商品物流中的不断应用,对提高商品物流传递速度起到重要作用。

一、产业链

中国智能仓储产业链上游包括智能仓储设备和智能仓储系统;中游为智能仓储企业;下游应用于电商、零售、冷链、汽车制造、烟草、医药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仓储产业链上游智能仓储设备上市企业包括海康机器人、快仓智能、旷视机器人、海柔创新、灵动科技等,智能仓储系统企业包括用友集团、宝信软件、SAP思爱普、中智软创、兰光创新等;中游的智能仓储企业主要为诺力股份、天奇股份、嘉友国际、东方精工、今天国际、机器人、永利股份、中科微至、东杰智能、音飞储存、迦南科技、康拓红外、恒基达鑫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