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消费电子功能性产品市场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3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电子功能性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其上游行业为泡棉、胶带、绝缘纸、保护膜、导电布等材料生产企业,下游行业为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的生产企业。

得益于我国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为16120亿元,2021年增至18113亿元,市场规模庞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将达18649亿元。预期消费电子市场规模的增长将带动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行业的发展。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电子功能性产品发展趋势

1.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使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更加丰富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新的智能终端产品层出不穷。下游行业相关技术不断创新与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既为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又对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的性能、品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例如,防水透气膜的出现有效解决了智能耳机对音质及防水性能的双重需求。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出现与应用,实现功能的不断增加,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的品种、规格型号将更加丰富,并有效促进消费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

2.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生产企业从单一生产向综合服务转变

随着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下游客户出于成本、效益的考虑,要求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生产企业不仅能够提供合格的产品,而且要能够根据要求提供新产品的研发及设计方案。因此,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生产企业需提供涵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检测及售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由此可见,消费电子防护性及功能性产品生产企业从单一生产向综合服务转变,是行业长期发展的必然结果。

3.消费电子品牌对用户体验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将会增加新型产品的市场需求

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竞争激烈,除了重视产品的质量、性能外,越来越重视消费电子产品外观带给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因此,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商在消费电子产品工业设计、功能设计及外观设计方面不断进行创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