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8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如今,中国的医学影像设备市场已然打破进口垄断的格局,在不断壮大的本土企业和加速国产的跨国企业两股力量的推动下,国产医学影像设备行业正逐步实现国内与国外比肩并跑的目标。

一、医学影像设备定义

医学影像设备是指利用各种不同媒介作为信息载体,将人体内部的结构重现为影像的各种仪器,其影像信息与人体实际结构有着空间和时间分布上的对应关系。

医学影像设备主要包括磁共振成像(MRI)、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技术(DSA)、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PET-CT)、医用内窥镜等,基本介绍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