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HCM SaaS+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5 09:20
HCM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力资本管理(HCM)是任何组织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整套实践,包括人才招募、管理、发展及绩效优化,借以提高业务价值。HCM市场按部署可分为HCM SaaS+以及非基于SaaS的HCM,其中HCM SaaS+是指具有订购模式的基于云的HCM系统及软件,也称为HCM SaaS。

中国HCM SaaS+市场目前处于发展初期,与发达市场相比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HCM SaaS+市场总规模按收入计算,以25.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7 年的约63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约1580亿元,并预计至2022年将增至约2047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中国企业加速采用HCMSaaS+服务

近年,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转向采用HCM SaaS+解决方案,以把握其节省成本及提高运营效率等优势。根据灼识咨询报告,预计中国HCM SaaS+市场的付费客户数量将从2021年约5.0 百万户增长至2026年的13.4百万户。

2.高度创新的HCM技术

云计算、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等创新人力资源技术的应用,可以通过尽量减少人手数据处理并自动化多余工序,帮助提高HCM流程的效率并提高数据准确性。例如,在招聘过程中,虚拟现实面试可以高效及创新的方式准确地将候选人与职位对接。利用虚拟现实,招聘者可为候选人提供沉浸式的技能评估,而候选人则可探索及评估其在工作中可能面临的环境及场景。

3.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

近年,中国企业积极推行走出去的战略,开拓国际市场。趋势促使对于HCM SaaS+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由于企业需要遵守众多不同地方法规并集成多个国家的数据,为针对客户特定业务需要,更有效管理人力资本,强大且集成基于SaaS的系统乃为必要。

4.由于国家信息安全问题增加,国产软件取代国外软件

随着企业及政府机构在技术上越益依赖在云及网络服务器存储数据,信息机密性、完整性及安全性等日益受到关注,尤其是对于国有企业及政府机构而言。随着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国内软件提供商以防范某类型的网络风险,例如机密信息泄露及非法使用公共数据等,对于国家安全诚属关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HCM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