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云端HCM解决方案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20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力资本管理(或HCM)是企业用于招聘、管理、发展、留住及优化其人才的解决方案及相关专业服务。

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云端HCM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2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7%,2022年市场规模达69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中国HCM市场主要以人力资源服务为主,2021年通过系统处理或受系统支持的人力资源服务占比最多。通过系统处理或受系统支持的人力资源服务、本地部署的HCM软件、云端HCM解决方案,占比分别为23.1%、2.0%、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企业对可扩展、灵活及高效的HCM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而这种解决方案可促进其向人才密集型业务模式转型

中国企业亟需契合其特定业务流程及工作流程的可扩展、灵活及可配置的HCM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采用云端HCM解决方案,可将内部流程自动化,以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及提升生产效率。尤其是,许多中国企业需要HCM解决方案来帮助其从劳动密集型的业务模式过渡至更加依赖人才管理以实现长期增长的业务模式对提高效率、简化运营及更好管理人才的需要将继续推动企业对云端HCM解决方案的需求。

2.日益复杂且快速变化的监管环境

中国的工资、社会保险及税收监管政策极其复杂且易变,并且可能因地区而差异较大,给企业带来显著的经营及合规挑战,预计这将推动企业采用云端HCM解决方案,帮助尤其是员工在地域上较分散的企业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

3.部分因COVID-19而导致数字化转型加速

中国企业一直在进行重大数字化转型,使其业务更加智能、灵活便捷及具有成本效益。COVID-19疫情已显著加速这一趋势,因COVID-19疫情导致更多员工远程工作,促使更多企业从线下人工HCM流程转向云端解决方案,从而使得员工在远程工作环境中亦能加强合作及提高员工参与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HCM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