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EDA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数字设计类工具占比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5 09: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国家和市场对国产EDA行业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加,上下游协同显著增强,国内EDA企业在产业政策、产业环境、投资支持、行业需求、人才回流等各方面利好影响下逐渐兴起。2020年中国EDA市场规模约93.1亿元,同比增长27.7%,占全球市场份额的9.4%,预计2022年中国EDA市场规模将达11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占比

按应用场景,EDA 工具通常可分为数字设计类、模拟设计类、晶圆制造类、封装类、系统类等五大类。根据 ESD 数据统计,数字设计类 EDA工具和模拟设计类 EDA 工具占整体 EDA 市场的前两位,2020 年市场份额分别达到64.94%和 17.0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ED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