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焊线机进口数据及国产化率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焊线设备层面,在半导体前道与后道工序的全生命周期制程中,封装设备约占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的6%,其中焊线机占封装设备市场规模的32%。

中国焊线机进口数据分析

在国内焊线机层面,市场基本上由K&S、ASMPT等国际领先厂商占据,进口占比较大,整体市场规模与进口金额相当。2021年以来,半导体封测厂商大力新增产能,国产设备的供给不断向上拉动,焊线机市场格局逐步向国产厂商倾斜。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进口焊线机产品数量达31134台,同比增长93.5%。进口金额达15.86亿美元,同比增长137.07%。预计2022年,进口数量将达40437台,进口金额将达20.4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产化率分析

半导体封装包括较多步骤和制程,其中核心环节为固晶、焊线、塑封、切筋等四大工序,分别对应固晶机、焊线机、塑封机和切筋机等半导体设备。目前,中国在封装核心设备研发制造上总体仍与国外企业具有差距。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封测设备的综合国产化率为10%,其中,分选机国产化率最高,达21%,测试机、探测台国产化率分别为15%、9%,引线键合、贴片机、划片机国产化率均为3%。

数据来源:MIR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焊线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