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解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解液作为液态电池的四大关键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之一,在电池内部的正负极材料之间起传导导电离子的作用,保证了内部电路的有效性,对导电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能、宽温应用等起着关键性作用,被称为“电池的血液”。近年来,电解液市场受我国新能源汽车、储能市场发展、海外锂电池市场需求提升的影响,出货量逐年提升,2021年同比增长100%。

一、电解液的定义

液态电池主要由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四大部分组成,电解液在电池内部的正负极材料之间起传导导电离子的作用,通常需满足电导率高、工作温度范围宽、电化学窗口宽、热稳定性好、化学稳定性高、安全性较好等性能特性。电解液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材料,电解液主要构成成分为溶质、溶剂和添加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电解液作为锂电池重要材料之一,是锂离子电池获得高电压、高比能等优点的保证,电解液受下游锂电池的影响较大。锂电池材料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核心材料,一直是国家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被列入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目录。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