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保温装饰板行业产值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保温装饰板又称保温装饰一体板,也叫一体板。是由保温材料、装饰面板等组成。用于贴挂在建筑外墙面,具有保温和装饰功能。我国保温装饰板的发展先后经历了如下四个发展阶段,目前我国一体板行业的发展尚处于第四个发展阶段的前期,属于发展期阶段。

资料来源: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一体板分会

市场产值分析

我国保温装饰板行业市场产值由2017年的3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0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5.99%。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2022年我国保温装饰板行业市场产值将达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保温装饰板行业的发展

我国城镇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保温装饰板行业带来了内生动力,国家政策也大力支持行业发展,保温装饰成品板市场在标准化的约束下更加规范、产品品质更有保障。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建筑节能标准逐步提高的形势下,我国建筑节能工作不断深入,节能标准不断提高,将持续推动一体板行业的快速发展。

2.旧房改造扩大保温装饰板需求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6万个,改造规模较2021年进一步提升。随着未来旧房节能改造的加速进行,预计将拉动保温装饰板行业需求实现快速增长。我国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和日益剧增的旧房翻新需求为保温装饰板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保温装饰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