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源市场产品结构及下游应用领域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可将各种形式的能量转换成电能,是各类电子设备的心脏,是电力电子设备实现正常运行及电压调节的基础。不同的电源具有不同的工作原理和功能,可广泛应用于经济建设、科学研究、国防建设等多个领域。随着5G、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新兴行业的涌现和快速发展,拉动上游电子电源的需求升高,预计中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加。

市场产品结构

按功能效果划分,电源可分为开关电源、变频器、逆变器、UPS电源、模块电源、线性电源及其他电源。中国电源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电源行业市场规模为3288亿元,其中,开关电源凭借功耗小、效率高等优点,且不存在替代设备,2020年在电源市场中占比最高,有56%的市占率。变频器以9%的市场占比位居第二;逆变器市场占比为4%;UPS电源、模块电源和线性电源分别占比3%、3%、1%。从市场占比情况看,开关电源、变频器和逆变器三者占比为69%,成为市场的占比较高、较为主流的电源产品。

数据来源:中国电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