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大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大连市地处中国东北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依辽阔的东北平原。是东北、华北、华东以及世界各地的海上门户,是重要的港口、贸易、工业、旅游城市。2021年,大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25.9亿元,同比增长8.2%。

一、大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大连市下辖瓦房店市、庄河市2个县级市,长海县1个县,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金州区、普兰店区7个区。另外,还有金普新区、保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个国家级对外开放先导区,以及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和花园口经济区等。“十四五”时期,大连市构建“一核四城、四片七组团”的城镇空间发展格局。

一核为城市核心区。

四城文化老城、创新新城、枢纽新城、智造新城。

四片即旅顺历史文化片区、普湾战略发展片区、西部产业协同片区、东部休闲旅游片区。

七组团包括旅顺组团、普湾组团、瓦房店组团、长兴岛组团、皮杨组团、庄河组团、长海组团。

大连市各区域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