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9 09: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液压设备是以液压油液作为工作介质,通过改变对油液的压力压强来传递动力,从而起到放大输出的作用力的作用;气动设备是为以气体为工作介质,进行动力或信号的传递与控制。液压气动设备是提供动力的核心元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随着经济的稳健增长,产业链下游行业稳定发展,液压气动设备需求同步增长。

液压气动行业总产值

液压气动设备制造行业已进入成熟发展阶段。根据中国液压气动密封行业协会数据,2020年,我国液压与气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724亿元、250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8.40%、8.30%,预计2022年我国液压与气动行业总产值将分别实现832亿元、275亿元,液压气动行业总体保持稳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液压气动密封件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产业经济政策带动产业链行业增长

在基建、铁路等维持较高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产业政策之下,液压气动密封件下游工程机械、煤矿机械行业、化工能源等行业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也将持续促进密封件行业的发展。

2、密封材料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在我国新材料产业政策及技术发展推动下,包括发行人在内的密封件制造厂商已逐步加大在聚氨酯密封材料、改性工程塑料等密封材料领域持续研发投入,密封材料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聚氨酯密封材料领域,国内密封件制造厂商根据全球聚氨酯密封材料发展路线发展并予以自主研发创新,逐渐掌握聚氨酯密封材料研发、生产的核心技术,产品材料性能已满足部分高端应用市场领域装备要求,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密封材料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液压气动密封件行业的快速发展,并进一步推动高端应用市场密封件国产化进程。

3、进口替代加速,市场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目前,国内密封件高端应用市场国产化率较低,国内市场供给主要以派克汉尼汾、NOK、特瑞堡、赫莱特等少数国际知名外企为主。国际优势企业通过在中国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发展代理商、经销商将密封件产品销售给工程机械、煤矿机械等主机厂。随着国内密封件制造厂商技术工艺陆续取得突破,产品性能得以提升,同时发挥本土化优势,将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国产品牌依托性价比优势和地域优势,将打破国内主机厂对国际品牌的依赖,市场渗透率将逐渐提升,同时凭借成本价格优势,国产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液压气动密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