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连接器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1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连接器是构成整机电路系统电气连接必需的基础元件之一。随着5G、物联网、AI、智能驾驶的快速发展,市场在智能家电、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电信与数据通信等领域对连接器技术又提出了新的需求,连接器市场将不断扩大。

一、产业链

连接器上游包括原材料及设备,原材料包括金属材料、塑胶材料、电镀材料和架构材料,设备主要有机械加工设备、测试设备、装配设备等;中游为各类连接器,包括光纤连接器、车用连接器、手机连接器、电脑设备连接器等;下游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工业设备、军用设备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连接器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供应部分的企业相对较多,上市企业包括中国铝业、鞍钢集团、百银有色、五矿发展、恒光塑胶等,设备企业包括三一重工、万丰奥威、德联集团、伟星股份、飞凯材料等;中游的连接器生产制造企业主要为立讯精密、韦尔股份、航天电子、中航光电、长盈精密、力源信息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