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卫星互联网新赛道 卫星互联网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9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卫星互联网是一种新型通信方式,通过一定数量的卫星形成规模组网,从而辐射全球,构建具备实时信息处理的大卫星系统,是一种能够完成向地面和空中终端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等通信服务的新型网络。卫星互联网作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政策法规、技术升级、产业资本的多重驱动下,产业发展迅速。

一、卫星互联和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在轨卫星数量占比情况

跟据UCS数据,2021年全球在轨卫星数量共4852颗,其中美国、中国、俄罗斯在轨卫星拥有数量位居全球前三位,分别拥为2944颗、499颗、169颗,分别占比60.68%、10.28%、3.48%。

数据来源:U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在轨卫星类型占比情况

按照用途来划分,中国在轨卫星可划分为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等。2019年中国共发射54颗卫星,其中通信卫星12颗,占比仅为26%。伴随低轨通信卫星系统应用领域不断成熟,预计未来中国通信卫星市场份额将继续增大。

数据来源: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