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硅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5 16:40
分享:

4.工业硅消费量

近年来,受光伏产业需求拉动,我国工业硅消费量整体呈现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我国工业硅消费量由2017年的147万吨增至2021年的18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6.1%。2022年上半年,受益于新能源的发展,工业硅的市场需求持续上涨,累计消费量109.2万吨,同比增长24.4%。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工业硅出口情况

近几年,由于国内市场对工业硅需求的大幅增长,我国工业硅出口数量逐年下降,由2017年的83.48万吨降至2020年的61.15万吨,其中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年降至近年低谷。2021年我国工业硅出口量同比大幅增长,出口77.78万吨,同比增长27.2%,主要受益于海外疫情缓解、市场需求回升。据海关总署数据,2022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硅出口35.2万吨,同比下降12.6%。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